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暨“我与书记面对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5来源:党委统战部字体:[]设置

6月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暨“我与书记面对面”,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市委常委、校民革委员会主委、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杰普,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全国人大代表刘小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刘小兵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体现了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民主法制的制度规范。他从全国两会的指导思想谈起,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己的履职情况。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其中对人民至上基本指导思想的强调,对疫情防控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及对当今世界格局、我国发展和安全大势的重要论断令人振奋。他表示,全国两会增强了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信心和力量,彰显了执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治理理念和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刘小兵代表积极、勤勉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专业专长,聚焦国计民生提交了2份议案2份建议,受到各方关注。

随后,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纷纷交流互动。大家谈到, 全国两会是民意的会场,其所商所议所谋都是民心所向,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的“中国信号”更是令人振奋。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从身边做起,锐意进取,献计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借助双月座谈会平台与校党委书记许涛面对面交流,就学校改革、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进行座谈, 多角度发表看法,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许涛书记对刘小兵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认真履职表示感谢,对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的作用高度评价。他谈到双月座谈会形式好,是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加强沟通交流的重要形式;两会精神讲得好,内容丰富,讲解清晰,非常精彩;座谈会氛围好,交流顺畅,氛围活跃,讨论热烈。许涛书记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做好“双一流”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聚焦学校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三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凝心聚力,推进自身建设,增强建言资政实效,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

   

统战部部长周杰普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简要部署。双月座谈会暨“我与书记面对面”是对双月座谈会的创新发展,是我校开展党外人士思想引领、政策解读、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平台,以面对面交流、心连心互动创新性形式,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续写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李铭伟 供图:谢雅靖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