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李强到上海财经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字体:[]设置

5月13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就业、考试、升学等重点工作,有序推动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更好发挥创新策源和智库作用,努力为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作出积极贡献。

李强首先来到校史馆,听取百年办校历程、特色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城市发展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相关举措。

校党委书记许涛围绕“服务上海行动计划”介绍了学校在疫情应急研究、上海“十四五规划”平行研究、自贸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营改增”政策建议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效。校长蒋传海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介绍了我校涵盖统计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四个主干学科的“经济学与商学”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进展。

李强说,当前,上海正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提高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希望上海财经大学更好发挥学科优势、智库优势,深化对城市发展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市领导一路察看食堂、宿舍以及学校医疗健康服务中心,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为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我校正在细化完善各项开学准备,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学校自主设计开发启用师生健康状况在线填报系统,各学院实现线上网格联络、矩阵管理。学校食堂充分利用、合理规划物理空间,实施进门先消毒、入口出口分开、单人单桌分开就餐、排队取餐“前后左右”均做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食堂卫生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就餐区与操作间都定时消毒、保洁,操作间实现无死角监控,所有师生都可以在就餐区看到饭菜的制作过程,确保师生们吃的放心、安心。作为另一个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宿舍同样执行严格的防疫举措:一天两次消毒、非本楼住宿禁止入内、进出均需严格测温并登记、大厅消毒点可随时洗手消毒。

最后,李强来到医疗健康服务中心检查学校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关于隔离点设置、防疫应急预案的介绍。看到学生公寓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设有专门隔离场所,李强关切询问开学准备工作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他说,要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把各项措施预案制定得更科学周密一些,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得更全面细致一些,及时总结固化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以实践运用,切实做到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市领导诸葛宇杰、陈群,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陆靖参加。

(新闻、图片综合:上海发布 供稿:冯晨 编审:王雅静 收稿日期:2020年5月1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