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研究生院字体:[]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案例中心建设水平,提升师生案例开发与教学能力,提高应用型研究生及本科生教育质量,1月1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李增泉、案例中心主任陈信康出席,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案例中心副主任李劲松主持。

会上,陈信康首先对各位专家接受案例中心的聘任,为上海财经大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背景、案例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对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专家委员会能够当好科学决策的智囊团、相关政策的先行者和案例中心的宣传者。积极搭建中心与中心、中心与学院、中心与专家等各种平台,组织调动师生案例开发及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沟通和交流作用,为案例中心发展保驾护航。

李劲松宣读了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名单,由全体专家审议了委员名单和《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工作章程(征求意见稿)》。校长助理李增泉教授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两位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复旦大学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主任于保平、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分别介绍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与在座委员共同探讨了搭建合作平台的可能性。

 

案例中心专家委员会由校外知名案例专家、校内各学院案例教学骨干教师和知名校友组成,专家们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或丰富的管理经验,在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方面享有较高声望,业界公认度高。专家委员会受案例中心委托,将对案例中心的战略决策和发展计划提供咨询。同时,对中心组织的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相关的研究课题和项目开展评估或咨询工作。

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会为案例中心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继续强有力地助推学校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上财方案。

(供稿:汪佳霖 徐荣华 供图:徐荣华 段海娇  编审:任斌  收稿日期:201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