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上海财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04-2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字体:[]设置

2017年上半年上海财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 8日、9日、15日、16日进行。我校认真组织实施本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市政府关于考试安全、考点规范化管理、考风考纪、考生诚信考试等方面的要求。

4月14日,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的精神,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各个考点的主考、考务人员培训会,对考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提前对学院的教职员工进行监考培训,随后在每场考试开考前对2530人次的监考人员也进行了严格的培训。

4月15日,考试当天,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副主任郭为禄、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等领导来到学校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挥。

我校在本次考试中首次使用标准化考场,使本次标准化考场使用率大幅度提高。本次自学考试我校共开考课程39门,报考我校考生12052名 ,报考课程34034门次,安排考场1265个,组织监考和后勤保障人员约3000人次,考点涉及我校国定路校区、武东路校区及上财附中、 虹口实验中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

自学考试是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自学考试工作的顺利平稳安全,也是对广大考生对全社会的负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做好自学考试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主考学校在专业指导、助学指导、示范、评估等方面的作用。在考务管理方面,由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责任主体,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健全组织,周密部署,理顺环节,提高质量,确保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供稿:于杰  供图:周胜天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