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第六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9来源:校工会字体:[]设置

4月18日下午, 我校第六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丛树海,校长樊丽明在主席台就坐,各学院、部门、民主党派负责人、老领导、人大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党风廉政督查员代表也都应邀列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章主持。

校长樊丽明以《深化改革,争创一流,共同开启百年上财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2016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她从育人为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对标一流,学科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创新机制,打造人才队伍建设新亮点;依法治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程加速;面向百年,展现校园软硬件建设新面貌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樊丽明校长在报告中提出了2017年学校应做好的五项重点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落实改革顶层设计,努力建设一流学科和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汇聚一流师资队伍;加快依法治校进程,推进一流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办好百年校庆。

樊丽明校长指出,2017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应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百年华诞,为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副校长蒋传海对《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五点说明,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露作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志远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百年校庆重点活动安排,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作了《树立职工为本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主题的上海财经大学工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校工会向大会提交了《2016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

开幕式后,教代会代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分组讨论,充分审议和讨论以上各项报告。


视频速递

(供稿:赵恒艺(学) 供图:黄海春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7年4月19日)